广告热线:400-664-0095 | 合作QQ:80044735 | 设为首页 | Rss 菏泽视窗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菏泽视窗 > 生活 > 社会 > 正文
换换智能换电携手小米之光 助力外卖群体智慧出行
2022/11/10 11:26:14 来源:菏泽视窗

     在城市中最依赖两轮电动车出行的职业莫过于外卖骑手小哥了,他们不分昼夜、风里雨里为消费者带来了便利。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一辆能够匹配他们的两轮电动车直接影响了外卖骑手的收入高低,甚至能有很大差异。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外卖小哥们为满足每日外卖上百公里的续航基本上都选择了“换电”的补能模式。虽然普通的换电补能模式已经比传统充电模式减少了骑手们的时间成本,然而这种方式依然面临安全、稳定度低和续航低等问题,随时会严重影响外卖小哥的工作效率甚至生活。

    

    1.jpg

    

    传统换电柜缺少对电池的检测和换电过程的监控,因此当电池因故障或老化等原因导致电池短路而发生的事故无法避免和预警。今年6月2日,云南昆明滇缅大道与普吉路交叉口的电动车锂电池的换电箱疑似起火冒烟,所幸三名骑警恰巧路过,没有发生进一步的损失。7月13日,杭州余杭区永福社区某电动车门店的换电柜疑似因高温导致短路起火,好在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扑灭,没有酿成严重后果。

    

    2.jpg

    

    外卖小哥作为“新就业”人群自身没有特别高的抗风险能力,彻底杜绝安全隐患对他们非常重要。

    

    由爱换换能源有限公司提供的“换换智能换电生态系统”,专注于提供城市内两轮电动出行解决方案,拥有全方位换电运行保障,可以帮助用户轻松换电,畅行无忧。在提供安全、稳定的补能同时,单电池高达百公里的续航也极大提升了外卖小哥的接单能力。

    

    智能护航 全周期数字化运营管理

    

    与传统换电运营商不同,换换基于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平台Gogoro Network的技术赋能,集智能电池研发和储能系统、智能换电站、充放电安全监测SaaS平台于一体,将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化技术贯穿于换电站终端和用户终端,构成了智能换电2.0多能协同的物联生态系统。能够实现换电全周期数字化运营管理,打造覆盖全业务场景的系统生态,用数字化、智能化链接绿色能源。

    

    在外卖骑手前往智能换电网络站点的过程中,换换智能小程序、APP能一键导航引导他前往最近的换电站,合理规划骑行路线。在换电过程中,换换智能换电站会对返回的电池进行检测和认证,相当于每一次换电都对电池进行了“全身体检”,保证了每一颗电池的安全稳定。并且在充电过程中,智能换电站还会对电池高温、过电压、过电流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如遇异常情况,系统将会自动断电并报警。

    

    3.jpg

    

    全方位高标准 保障骑手出行安全

    

    换换以安全为基本原则,倡导“车电分离”式电池管理模式,技术提供方Gogoro Network拥有多层次电芯独立防护、吸热保护材质、泄压安全阀、IPX7防水机能等多项突破性专利技术。智能换电网络具备烟雾侦测+湿度+温度+淹水侦测等安全技术,可以做到防水、防火、防烟;

    

    在用户骑行过程中,电池上的25个智慧感应器化身“安全卫士”,可做到实时预警,从而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据统计,Gogoro Network换电网络在全球拥有超过50万名客户,累计交换电池3亿次,全球运营7年零安全事故。丰富的专利技术储备和雄厚的运营经验,筑牢了保卫用户骑行的安全之路。

    

    此外,智能电池还通过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GB/T 36972-2018 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蓄电池检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1902-2020 电动自行车充换电柜技术规范检测,上海化工院检测有限公司UN38.3 联合国危险物品运输试验和标准规范,台湾省电子测试中心换电站电磁辐射检验合格认证等多项技术认证,已达到欧盟标准。

    

    4.jpg

    

    智能计费方案 精准赋能B端客户

    

    目前,换换已在杭州、无锡、昆明等地部署了全面覆盖城区的换电网络,搭建起城市安全补能的坚实骨架。广泛分布于外卖配送站点、小区、写字楼、商场、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周边的智能换电站。

    

    而这些场景也正是B端渠道客户非常看重的。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仅杭州在商业运营的两轮电动车中,从事外卖和快递业务的占到了85%以上,多数骑手的单日里程数都超过了200公里。 “只要天天愿意跑,每个月大概在一万二左右,目前已经有数百位骑手选择了具有换换智能换电服务的小米之光的车型”,来自杭州滨江区的佰里驹CEO青松说。

    

    5.jpg

    

    以全新的小米之光X1Max 动力版为例,过硬的车辆品质+实惠的车辆售价/租赁价格搭配换换智能服务,一次换电即可实现骑手们一天配送需求,而且车身还搭载了GPS可以有效防止车辆被盗。

    

    6.jpg

    

    此外,对于B端客户来说能选择适合自身平台规模的换电套餐,可以选择安时计费模式、免绑定的天数包套餐;也可以选择不限里程和电量的畅骑包套餐模式。完全可以满足有车辆租赁、车辆出售需求的客户群体,并且换换还将与外卖平台合作,为B端客户带来源源不断的流量、提升销量和利润空间。

    

    换换正以“换换智慧”打造安全、便捷、高能的智能换电标准,并将推动整个行业专业服务体系的构建升级,合作厂商、赋能B端、服务C端,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生态循环。

    

菏泽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广告合作:400-664-0095 合作QQ: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